close
我家的慢飛小天使--Doris我們家的慢飛小天使~Doris,現已3.5歲了!但她的語言方面仍是有待開發。回想這一年半來,每天帶著她上職能、物理及語言治療,從一個每天出不到半句聲到現在會用哇叫叫來表澎湖民宿達她的需求,雖然離一般同齡小孩有一截的落差,但對於作為家長的我,我已感到很欣慰,也一直對Doris有信心!想當初,被醫院評估有疑似自閉症+發展遲緩之前,我對於這二種名詞,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小額信貸的心態~直到自已的小孩有這樣的傾向時,才開始正視這症狀!一開始家中的長輩總是用"大隻雞慢啼"來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她,但到了2歲時,我發現Doris和哥哥Duncan比較起來,在很多技能及認知實在酒店經紀是和當初哥哥的發展行為差很多,才驚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尤其是手的問題,超敏感,不太碰任何東西,或讓他人碰她,更不用說會自行拿取,而且也是一直到快2歲時,才會走路。也常常大哭,哭到一種程東森房屋度還會把自已抓傷,作為母親的我也很無奈、痛苦,直到帶去醫院作評估,才知道自已的小孩是怎麼了! 於是當下馬上提出辭呈,決定開始一段漫長的治療。我現在想起當初開始在家自已照顧她時,還是會忍酒店兼職不住一陣酸及心疼。一開始我自已也還在適應在家當全職媽媽的日子,由於Doris還不會說話,且不懂怎麼表達她的需求,所以只要二三次還不知Doris要作什麼時,我就整個無名火就起來了!不時對著她大吼開幕活動大叫,甚至曾經因為受不了她一直哭一直哭而把她丟到床上,並打算.....唉!後面就不用說了!只能說,當初自已的負面情緒一直處於被壓抑,所以才會不懂如何去引導及和Doris溝通! 不過,我真的很慶幸酒店打工,Doris和我是在這個充滿愛的家庭中的一員,我婆婆、小姑,在這一年中也協助我很多,幫忙照顧及和Doris玩。大家不會把她當成不正常的小孩來看待,反而還疼愛有加,對了!還忘了Duncan這個小幫手呢買房子~~雖然哥哥也還只是個8歲小男生,但他好動的個性剛好對於Doris的肢體律動有很大的幫助呢!所以我家Doris是個小小舞后喔!另外,在小港醫院的治療師課程安排之下,最近已開始發出"爸爸"、"謝謝禮服"、"要"、"好"的這些單音了,所以Doris真的進步很多很多了!對於這些人,我真的很感謝及感恩,我也知道未來的學習之路仍是漫長,但我相信Doris還是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的!房地產Trust 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26fruo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